keymio君

没人写,只好自己写
太累了,还是不写了

婷鞠【游戏奥义】

甜筒大大爱你

一只大甜筒:


黄婷婷趴在核电站最高那栋房子的三楼屋顶,架好了98k,从倍镜里能看到很远的山和云,树影婆娑,还有厂房间一地的盒子。这片刚经历过枪林弹雨的战区,她是活到最后的人。


头顶出现了白色的感叹号和倒计时,毒圈要缩小了。

这是一场特种兵的选拔竞技游戏,从刚开始的四人小队,到双人合作,最后是这样的孤狼模式,100个人里,最后只能剩下1个,入选精英训练营。


黄婷婷揉了揉发酸的手腕,把狙击枪和步枪一左一右背到肩上,朝停在楼下的皮卡车跑去。她知道要去哪里找那个人,不在核电站,就去军事基地通往圈内的桥边上堵她,错不了的。

她是近战刚枪最厉害的特种兵,手速步法都无可挑剔,当然会跳最凶险的战场。


黄婷婷还记得那个人教自己开枪的样子。那双手从腰间环绕上来,纤细的骨节分明的手指紧紧握住她的,嘴唇靠在她的耳垂边,暖暖的气流缓慢从她耳边游过。

“看准星,手不要抖,200米外要抬高枪口,考虑风速和子弹下坠。”


那个冷酷的声音说自己有潜质成为最好的狙击手,假以时日,可以与她一战。


有子弹打到车门上“哐哐”的声音,打断了黄婷婷的思绪,她摆动方向盘躲避,侧耳听了一下敌人枪口的方位。

西南280,她跳下车秒速转身击倒了那个人,电子屏上立刻出现了她的姓名。

黄婷婷命中xxx头部,淘汰了xxx。


“大概预设的那一场决斗,就是今天了吧。”

黄婷婷脑海里浮起这个念头,心中一阵苦涩。自己已经成长了太多,再也不是当初那个跟在她身后,需要她保护的人了,反而是要面对面,刀兵相见的对手。



第一次见到鞠婧祎,是黄婷婷在大马路上匍匐前进的时候出现在面前那双黑色靴子,一个好听又好笑的声音问她,“你在干嘛?”


黄婷婷吓得心都漏跳了一拍,赶忙抬手挡住脸说“别打我别打我”,却从指缝间看见那个人头上飘着id,原来是队友。


那个好听的声音对她说,“你就跟我走,我看谁敢打你。”


大概是可爱的女孩子总是容易惹人怜爱,鞠婧祎才会忍不住把这个拖油瓶带在身边,事实证明她也确实没有胡吹大气,黄婷婷再也不用不敢站不敢跑不敢搜房子了,只要鞠婧祎在她身旁50米内,就是一个划定的安全区。


“有人。”

“哪里哪里?”黄婷婷端着枪跑来跑去地找。

一阵“笃笃笃”的步枪扫射声。

“死了。”鞠婧祎轻吹一下发烫的枪口。


第三次竞技训练的时候,鞠婧祎走到机舱角落里找到正在东张西望的黄婷婷,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,“走,跟我跳野区,打游击。”

“你还要带我啊?

黄婷婷有点不好意思了,因为前两次都拖累鞠婧祎拿不到好名次,但这个人偏偏固执得很,就是不肯丢下自己。

“这次我一定要教会你开枪。”


落地在山坡上的一堆小房子里,鞠婧祎搜来搜去也没有步枪,没有想到会穷成这样,她叹了口气打开地图,把目标点定到不远处的一片房区。

刚要招呼黄婷婷出发,她就开了一辆摩托车过来,身上空荡荡的连个包也没有,却一脸美滋滋地拍了拍摩托车后座,“上来,我载你去别的地方发财。”


鞠婧祎嘴角抽搐了一下,这是在玩什么过家家游戏啊。

“开车声音太大了,我怕房区有人,你在前面开吧我盯一下”。


风越来越疾的从耳边掠过,鞠婧祎知道是因为黄婷婷不会控制速度,猛踩油门,车飙得越来越快,她转头看了一眼,发现黄婷婷在开着摩托360度绕圈旋转,不由得笑出了声,心想幸好没上她的车,回头又往前跑。


可惜这个念头才刚涌现,鞠婧祎就感到一股巨大的冲击力打到自己脆弱的腰部,血条瞬间空了一半,黄婷婷驾驶着摩托车径直撞在了她身上。


“你今天出门演习连隐形眼镜都不戴了吗?”


鞠婧祎疼得倒吸一口凉气,压抑着自己的音量和怒火,还来不及继续数落黄婷婷,就听见西北方传来了脚步声。

交错细碎,有两个人。鞠婧祎忍着疼,拉住黄婷婷的衣袖将她一把拽到树后。


脚步声越来越近了,鞠婧祎攥紧了冲锋枪的握把,心都快跳出嗓子眼,头上的伤口不断流着血,也顾不得这模样会有多滑稽了,她指尖紧紧挨着扳机,在盘算着敌我双方的战力对比。

黄婷婷却像对这紧张的氛围置身事外,把背部大大方方暴露给还没发现她们的敌人,两眼目不转睛地盯着鞠婧祎。


“你流了好多血。”

她用气音轻轻地说。


鞠婧祎不得不抽空瞪了她一眼,那个眼神的意味是,“废话,我知道。”


然而在黏黏糊糊的血流到眼睛里之前,就被人温柔地擦去了。

鞠婧祎抬眼,看见黄婷婷捏着沾了血的衣袖,像只无辜的小狗狗眨巴着眼睛看着她,嘴型还清晰地吐露着,“对不起”。

她眉头轻轻蹙着,睫毛扑闪扑闪,漆黑的瞳孔里映着鞠婧祎的脸,和身后安然茂密的树林。


如果不是敌人的子弹“咻”一声从她耳边擦过,第一个吻就应该发生在那个时候。


鞠婧祎回想起这些,止不住露出了笑意。刚刚看到公屏上黄婷婷的id了,还活着,去找她吧。这是最后一次终极演习了,今后都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。

其实一直没有告诉她,自己不是参加训练的学员,而是负责从99个人中间挑选具备特种兵资格的人来培训,最后进行终极考核的教官。


只要你能战胜其他98个人就够了,我会让你赢,放你走。


桥头五百米范围内掉下一个空投,在平坦旷野上,两面是房区,背面是陡坡,任谁上去捡都会被射成筛子。黄婷婷把眼前的草压低一点,好整以暇地监视着空投和两边房区的窗户。

那个人说自己会成为最优秀的狙击手,不是没有道理的,她冷静,坚韧,从容,敌人一旦出现就不会有生还的可能。

    

除非是……


左边房区传来三声枪响,黄婷婷调转视线看过去,在被墙遮挡的地方,有鲜血缓缓地洗刷地面流过,随后出现的,是那双熟悉的靴子。


冲楼杀人,只开了三枪,枪枪都贯穿敌人头部,不愧是小鞠。

黄婷婷勾起嘴角笑了一下,注视着倍镜里那张好看的脸,因为打爆了敌人的三级头盔而懊恼不已的样子,她默默把扣在扳机上的手指拿开。


鞠婧祎捡起被击毙的敌人身上的药品子弹后,简单观察了一下四周,没有车辆,门也关着,风声徐徐,没有多余的脚步和呼吸,她从阳台翻身跃下,就朝空投加速跑去。


刚停下,身后就响起噼里啪啦的子弹爆射声。

“有人阴我。”

鞠婧祎心一沉,飞快朝空投箱后面一滚,子弹擦着她的头盔从耳畔掠过,巨大声响几乎让人耳鸣,勉强辨认方位,是身后那块岩石后面。

她的右肩被子弹贯穿,抬起来都有些吃力,但也不能就这么坐以待毙啊。鞠婧祎咬咬牙把冲锋枪挎到肩上,侧耳听着混杂在枪声里逼近的脚步声。


直到一梭带消音的子弹从对面山头破风而来,一瞬间枪声和脚步都停止了。

突如其来的安静像撞在了心口上,一阵钝重的疼。鞠婧祎还屏着呼吸,抬头看见公屏播报:黄婷婷使用Kar98击倒了xxx。


“我们扯平了。”鞠婧祎一边用嘴撕着绷带,一边含混不清地对面前的黄婷婷说。


“没有扯平,你还欠我6次被救的机会。”

黄婷婷半蹲下来,把枪扔在一旁去帮她包扎伤口,任凭鞠婧祎手里冲锋枪黝黑的枪口对准着自己的头。


“这是个人赛,我们不再是队友了,你搞清楚。”鞠婧祎掂了掂枪,嘴角戏谑。

“所以呢?”

她抬了抬眉,轻声反问。


所以最后不是你杀了我,就是我杀了你。但这句话鞠婧祎怎么也说不出口,像被黄婷婷雾霭般温柔的目光堵了回去,堵在喉咙间翻滚成苦涩的情绪,变成一句底气不足的哼唧:

“所以我不会再给你救我的机会了。”


黄婷婷笑笑不说话,转身朝房区走,挥手示意鞠婧祎跟上。穿着宽大的战斗服和厚厚的防弹衣,反倒衬出她身形单薄。从前那个被自己护在身后的人,现在成长了好多,鞠婧祎心知肚明,她配得上最后的胜利,配得上那唯一一个名额。


可是有那么一瞬间,她好希望就和黄婷婷一起死在这片麦田里。


“走啊。”黄婷婷见身后的人没有跟上,又折回来牵起她的手。


最后的决赛圈。

“你记不记得,我第一次带你进防空洞的时候你干了什么蠢事?”

鞠婧祎背对着黄婷婷,把头枕在她肩上嗤笑着说。


“嘘—”

黄婷婷正聚精会神盯着正对面石头后面的敌人,她和鞠婧祎在天命圈的阳台,公屏上数字显示3/100,只剩最后一个敌人,她不容许自己失误。

鞠婧祎却像没听见似的,自顾自念叨了起来。


“你捡了好多件1级防弹衣,说可以叠着穿,这样就不会冷了,傻子,防弹衣是拿来保命的不是用来保暖的。”

“后来你就知道了,要捡高级的,但是每次捡到都先给我,说你死了没关系,我活着就能拉高我们的名次。可是你死了我也不太想继续游戏,你知道吗。”


黄婷婷的肩膀抖动了一下,是开枪时候的后坐力,这场游戏只剩她们两个人了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“那你现在知道也不晚。”

鞠婧祎转过身去面对着黄婷婷,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。

“以后去了新的军营要记得想我,不要给别的女孩子捡防弹衣,开车要稳,刚枪要帅,别给我丢脸。”


黄婷婷嘴角和眉梢都撇了下去,“那还是你去吧,我不想做离开的那个人。”


鞠婧祎笑了笑,“我是教官啊,去什么去,你走了我就继续待在这个世界里,找下一个有资质的人来训练。”

“也就是说,你赢了也不会走是吗?”

“我就在这里上班的,走哪里去,别废话了吧快开枪,毒要过来了。”


黄婷婷眼睛亮了一下,她飞快抓起身边的狙击枪,步枪,冲锋枪,一股脑地都扔下了楼。

    

“你干嘛?”鞠婧祎来不及阻止,扑上去只抢下来一个背包。

“我不想走。”


黄婷婷又是那个眼神,第一次开车撞倒自己的那种无辜和担忧。

但是这次鞠婧祎不会心软了,离毒圈扩散还有十秒倒计时,来不及了。她从背包里掏出能量饮料,把拉环拉开递到黄婷婷嘴边。


“你是不是不听我的话了。”

半是威胁半是嗔怪的语气,每次都很管用,这次也不例外,黄婷婷乖乖接过了饮料,只是没有张嘴,呆呆地举着那罐能量饮料,看着她。

毒太近了,都能闻到那股刺鼻的味道。鞠婧祎有些焦躁了,忍不住催促黄婷婷,“你快喝呀!”


“那,走之前,我可以亲你一下吗?”


要不是第一场演习就遇到你,我应该早就淘汰了吧。其实我对当特种兵没兴趣,努力活下去只是想找到你。


练狙击也是因为你说我可以,况且倍镜可以看到你呢,远远的,你也不会知道我在这边有多开心,就不怕丢脸了。


我不想赢了,我想要你。


毒雾扩散的那一秒,黄婷婷轻轻吻上了鞠婧祎的唇,女孩子的香软能让人卸下一切防备,鞠婧祎甚至没有察觉到,那股清凉是能让她多活0.1秒的能量饮料。


你才是我在这个世界停留的意义。小鞠,下次演习见。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2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